伊夏快訊

賀!伊夏蓓爾通過衛生局災害情境模擬應變演練

月子中心消防演練

非常感謝台中市衛生局安排8月18日,中部地區產後護理之家災害情境模擬應變演練,本次課程由陳英正講師,藩國雄老師,陳盈月經理,施盈孜科員做分組討論,故請各機構提供

  1. 逃生避難平面圖(請圖面有標示空間使用名稱)
  2. 建築物樓層配置圖(使用概況,含非立案面積)
  3. 嬰兒室平面圖

災害情境模擬分析報告

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在整體建築及消防設備上具有相當優勢和安全貼心的設計,深受藩國雄指導老師讚賞和推薦,在報告分析時指出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具有最先進的R型受信總機,透過偵煙式探測器和差動式探測器,可立即從受信總機精準得知冒煙區域,快速掌控救災和疏散方向。而最大安全特色是全棟樓房間都是安全防火門,嬰兒室竟然設計五道安全防火門,可以快速疏散到等待救援區域及持續嬰兒照護。

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針對這次討論主軸,找出所有的危險因子和因應方法,如何保護好嬰兒室裡的babys,因為babys是沒有辦法自行逃生跑步的小生命。

消防應變
消防應變

災害情境模擬

  • 危險因子:電器設備走火,地震
  • 時間:大夜班
  • 地點:嬰兒室

消防優勢特色

  1. 嬰兒室沒有大片觀視窗
  2. 走道均為鋼筋混泥20公分厚的實牆
  3. 不怕地震引發玻璃破碎而砸傷babys
  4. 配置五道安全防火門
  5. 2個平面逃生區域劃分和2個垂直逃生梯
  6. 電梯設備有煙捲簾防火,可以阻擋火源,爭取足夠的時間疏散或等待救援
  7. 設備24小時保全,全天監控受信總機的精準區域通報及在一樓疏散區域中管控逃生人員名單
  8. 每天有專責人員檢查電器設備和插座,入住產婦限制使用私人電器(電鍋、電磁爐)
  9. 全館配置用電安全須知注意事項宣導
  10. 定期舉辦員工逃生訓練及分組責任制
  11. 獨棟臨中清路和廣吉一街,消防車救災沒有道路狹小阻礙求援的問題

愛她和baby,就要選擇安全又安心的地方,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是你最好的選擇。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推薦

愛她和baby,就要選擇安全又安心的月子中心,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是你最好的選擇!

Close Menu